上九天,下五洋(//∇//)

混all秦、国拟省拟,此帐号主all秦文

【煽风点火/齐乐山×海兆丰】假想细谈

是这位@咸鱼本鱼鱼鱼子 同志的假想!我真的得到同意来写成文章啦!

便捷通道:嘿哈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咔哒”,紧闭的铁门打开,齐乐山微眯着眼睛抬头,略微后靠,与眼前这个略带微胖的富商对视。他漫不经心的翻身起床,又迅速的扫过他身上的每一处。

 

那件马褂可能穿了许久,洗的略微有点掉色,穿在他身上,仿佛不是那么的服帖柔软。虽然左手套了个扳指,却不是最好的成色,连带的那个金戒指都掉了几个档次。他慢慢悠悠的走进来,想要维持一下自己身上的威慑,可是却很容易就能看出,他看似奢/华的脸上,藏着一丝丝忧郁,眉头也轻皱着。

 

他咳嗽两声,拨了下袖子,还想装下去,殊不知齐乐山已经把他看透了:一个想要维持现状的破产富商。

 

他偏过头,直接嘲笑了出来,不带一点正色的等着他接下来说的话。

 

能在这个时候进死/囚/犯的牢中,总得有点目的吧?

 

那人像是没有看见他的嘲笑一样,手上拿了一份单子,递到了他的面前,故作正色的回答:

 

“鄙人陆子野,这是刘局长特地给您批的单子,允许您可以出去当我的电影顾问。”

 

陆子野笑嘻嘻的,见到齐乐山接过单子之后,便把手收回来,再次抖了抖袖子,仿佛是等他一个回答。

 

齐乐山看了一眼手上的单子,一搓,发现是两张。他皮笑肉不笑的翻眼又看了一下陆子野,直接跳过他说的那张,去看另外一张。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头发长的稍微长了点,他没有手再去理它,便仰了仰头,从阴影下看去。一眯眼,刚想笑的样子就凝固在了嘴角,原本打算看两眼,就嘲笑陆子野的齐乐山不由得往前探了探,想要仔细看着单子上的事。

 

半响,他低低地笑了起来。

 

抬起手,捋过挡眼的头发,伴随着手铐“哗啦”声,齐乐山换了一个更舒适的坐姿,将手上的单子晃了晃,开口问:

 

“别骗我了,做不到吧?”

 

这是两层含义的。要是真有什么能直接说的话,他陆子野早就当面说出来了,何必拿出张单子混淆视听呢?不过问了这句话,也代表齐乐山还是心动的。

 

“当然做得到,你看着白底黑字的,可是明明白白写着的呢。”

 

陆子野跟着笑,手上却多出了一支钢笔。将钢笔转向齐乐山,他弯腰去递时,他还在低笑说:

 

“签个字吧。演戏嘛,你还不懂吗?”

 

齐乐山突然眼神一冽,直接抓住了陆子野的手腕,将他无限拉向自己。他瞪着陆子野的眼睛,脸庞因为用力而颤抖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知道的声音问他:

 

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

 

他一个没由来的富商,怎么会知道我是谁?

 

若是把这张单子递给他的人知道,那也不足为奇。但问题是,这单子上说的含含糊糊的,不知道的根本看不明白,所以他不可能通过这张单子就知道我是谁。

 

那如果连这种只有小权利的人都知道自己是谁的话,那其他人,会不会都知道了?

 

警方呢?

 

警方是不是也知道了?

 

对啊,警方应该早就知道了,这种东西,警察早就备案了,虽然是机密文件,但只要有心在档案室里面查一下,就能看到。

 

齐乐山稍微放松了一下,又立马紧张起来。

 

那为什么还不动手?

 

我都是个死/囚/犯了……

 

不对。齐乐山知道这边警察的尿/性,如果得知自己是个曾经是个军人,不说嘲讽,至少也会流言蜚语,传出个几句——可它偏偏一点都没有!!!

 

是不是……

 

有人拦着了?

 

“不不不,”陆子野用力的抽出了自己的手腕,轻“嘶”了一声,脸上还要挂着那副笑容,险些没撑住,“我不知道你是谁,我也不想知道你是谁,你是谁这件事不应该我来挖掘——我只想拍个电影,你作为凶手来做顾问,是再合适不过了吧?”

 

齐乐山努力的控制住自己的表情,他紧紧握拳,又缓缓放开,深呼吸了几口,总算是把自己维持在了一个冷静的境界上。他抬起头,漫不经心的笑了,示意陆子野把钢笔拿给他。

 

有人拦着,就说明他还有用。所以要低调行事,所以要找个理由,所以也许,就是这张单子的主人。

 

“您说的对,”他用手拿住钢笔签下了这个字。尽管因为长时间被手铐拷住而显得较为无力和颤抖,却依旧流利。

 

“不过就这么放我一个死/囚/犯出去,您安心吗?”

 

他盯着陆子野,眼睛在黑暗中闪烁着莫名的光,让人联想到了野外遇见的孤狼。他就这么盯着,一直盯着,明明没有什么动作,却让人感觉背后发凉,想要逃避。

 

陆子野被他盯的一时间失了语言,刚动动嘴唇,想要说什么,就被齐乐山笑着起身打断了。他刚刚走的太近,齐乐山光是站着就能拍到他的肩膀,他在陆子野的耳边笑着说:

 

“开玩笑的,陆爷别当真啊。”

 

“哈哈。”

 

陆子野没办法,只能跟着干笑两声。

 

“哦,对了。”

 

齐乐山原本都已经往回走了,被他这么一声,又回过头来去看他。铁链叮呤咣啷的在耳边吵的烦,他皱皱眉头,等着他往下讲。

 

“以防万一,还是要带警察的。就是那个逮捕你的小‘枪神’,明天早上就过来,中午你们俩就可以到我那了。”

 

啊……那个孩子啊……

 

齐乐山歪着头想了想。

 

“也行啊。”

 

他一把翻上床,也不管手铐硌人,就直接交叉手在脑后面垫着。翘着个二郎腿,一晃一晃的,悠闲的很。

 

“记得叫他早点过来,解乏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8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