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九天,下五洋(//∇//)

混all秦、国拟省拟,此帐号主all秦文

【华贤/all秦】从来没有放弃爱你(下)

额,后面来了

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是一篇小甜文啊!

最近老看到有人说字数那我也来本片上下两篇手搞5000+

修改后总共小万字

莫上升咬死你啊!!!

便捷通道:走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到了下半年,秦霄贤升到了高二。而何九华除了时不时回来发个消息,就没有动静,何况他很快就走,两个人几乎没碰上面。不管是网上还是现实,往往看见的都能算作留言,对面那人早走了。


秦霄贤倒是努力了许多,拼命冲击前50名,准备以纯文化课去高考,而不是像何九华一样走艺。但是社团还是在参与,估计是事少、活动也不多的原因。


这天国庆放假,大下午的,社团中的副社长连环call秦霄贤,问他有没有时间现在出来陪自己去某地方拍照。秦霄贤没有多疑,像这种临时单独约人出来拍照的事,在他们社团经常发生。这就是为了防止有人没空去参加大活动,自己拍照时孤单的情况。


再说了,这届副社长是他兄弟——他是社长——有什么不放心的?所以秦霄贤随便整理了一下自己,就出门赴约了。


可他万万没想到,他兄弟居然敢鸽他。


“你tm找的什么地方,这么难找?”


秦霄贤好不容易跟着缺德地图找到了目的地,这刚看见兄弟,赶紧笑骂着抱怨,向他走过去。


但那位兄弟一边迎面走来,一脸意味深长的拍了两下他的肩说:


“我临时有事,就不陪你拍了,你自己往前走,有惊喜。”


有你妈个惊喜。


那兄弟说完就跑了,秦霄贤都没有抓住机会骂他,只好在身后比了个国际友好手势。


在他跑掉之后,秦霄贤没了办法,不过既然来都来了,设备都带齐了,不拍两张,都有点对不起自己跟着缺德地图跑的那么几圈子。只好听这话,往前慢慢去。


“能什么惊喜……”


他一边嘟囔着吐槽兄弟的留言,一边慢慢的爬着眼前的小坡。


不多时,秦霄贤就看到了一片灿烂的林群,或红或黄,或绿或橙,争相展示,好不热闹。阳光微微的打在上面,显现出了层次感,一层一层的向后面蔓延着,像是欢迎,像是邀请。


再往前走几步,就到了山坡顶上。到这时才见到一池湖水,平静温和地躺在那里,映着太阳的美貌。它安静的像个宝藏,等待寻找它的人。


说来也怪,明明正值国庆,这里的人却格外的少,安静的不像是在闹市之中。


秦向贤一边下坡,一边拍照,看着一张张美景被刻在相机中,有一股无法言说的满足涌上心头。再往下,就应该是湖边了,秋天日落的较为早,也红的好看。平常在楼顶上,随随便便的一张夕阳西落就能惊艳不少人,更不要说在这种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色之中了。


秦霄贤准备待一会拍夕阳,便向湖边走过去。走近了,才发现湖边还有一个人,他正巧也举着相机拍照。


秦霄贤赶快几步,想与他一道同行:


“哎,兄弟!你也是一个人吗?要不得咱们俩一起吧!”


阳光借着湖水之手反射,在湖面跳起火的舞蹈。风抚过,一整块湖面就变成了一块分割的细小又完善的宝石,无处不在的显示着它的美,晃过了秦霄贤的眼。他眯着眼睛往前走,依稀觉得那个身影熟悉,但没有多想。


所以当他看见那个人回头,却不再有所动作时,只当他没听见,可又觉得那个人逆光的身影分外安静心暖,便情不自禁的举起单反“咔嚓”两声。


“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。”


秦霄贤一边往前走,一边查看之前拍的照片,脸上略带笑意,低着头说:


“因为刚刚那一幕太好看了,所以……”


当他看清了那个人的脸,一挑眉,还没有怎样,那个人便开口说:


“没事,我理解。”


这下,秦霄贤迫不及待的抬头,就看见何九华笑得眉眼弯弯,融在了日光里,分外好看。


秦霄贤张开嘴,一闭一合:


“何……”


哑声了。


他连忙清了清嗓子,然后抓住何九华,皱着眉头问:


“华儿,你怎么在这?你……不是要集训吗?”


何九华顺手弹了他脑门一下,仿佛在嘲笑他脑袋不太聪明:


“国庆你不是也放假了吗?只不过我就三天假。”

“所以……”


“所以我也在好奇你是怎么找过来的?明明谁也没告诉,还找了个不常见的地方。”


秦霄贤无言。但是他好像知道所谓的“惊喜”是什么了。


我得谢谢他。


秦霄贤想。


幸好他溜得快,没骂上他。


(副社长:呀,那得是我谢谢你。)


秦霄贤抓了抓头发,把事情的经过和何九华说了一下。语调里充满着无奈以及不可思议,甚至还有一点不相信。


“我可没撒谎。”


不知怎么,秦霄贤有点心虚,不太敢看他的眼睛。也不知道是约了别人出来的原因,还是没有好好在家学习,跑出来拍照的原因。


反倒是何九华,奇怪的问:


“为什么你觉得我会认为你撒谎?”


何九华一把打过秦霄贤的脑袋。


“我相信你说的都是对的——走了,拍照。”


秦霄贤被推着往前两步,抬头,摸了摸何九华刚刚碰过的地方,看着何九华的背影,踌躇半天,终是叹了一口气,跟了上去。


等到拍完,天色也黑透了,两个人不约而同的一起往回走。其间,秦霄贤多次想开口,未成。


秋天的风太冷,好不容易冒出来的勇气,一吹,就熄灭,反反复复,也没了开口的信心了。


突然,何九华一把抓着秦霄贤的手,回头,眼神定定的看着秦霄贤,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。


他早就发现小孩有话要讲,等了好久很久也没看他说话,心里有些着急。不过正好,他也有话要讲,那不如就让他先开这个口,好让两人都坦诚点。


而秦霄贤被这一抓,暗骂一声,该死,吓得就想抽回来;抽到一半,又想起来这是何九华,又塞了回去。


原本严肃的气氛被这一搞顿时轻快了许多,见何九华笑,秦霄贤心里反而不安及了。


玩大蛋,他发现了?


秦霄贤急得直咬指甲。


我知道喜欢学长不对,而且还是同性……


“别咬手,”何九华轻轻拍开秦霄贤的手,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应该和我的一样。但是……”


“华儿。”


秦霄贤猛地一拽,何九华失去重心,朝前倒,又及时用手撑住秦霄贤的肩膀,导致秦霄贤下意识的低头去看他有没有事。被打断的何九华并没有在意,只是微微抬头,笑着让他继续说。


两人的距离前所未有的近,呼吸在耳旁,有种交缠的意味。秦霄贤脸微微发烫,幸亏夜色更深,不明显,在心里狂骂自己没出息后,秦霄贤才稳住自己开口。


“你11月省考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然后还要校考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明年六月就高考,而我后年才高考。”


秦霄贤歪着脑袋算着时间,一句一句,认真的很。


何九华笑着看着他,仿佛知道他要说什么,但是非常赞同,没有打扰。


“我想……有什么事后年再说吧。”


秦霄贤闭着眼,下决心说了这句话。


他已经打算好了,如果何九华不同意,那就提前到明年。毕竟自己是无所谓的,但是万一因此毁坏了何九华的未来,那他是怎么都不肯的。所以原说着要挪到高考结束,其实只要何九华考完了,就行了。


这正想着,突然想起来听对面没声,便想瞧瞧怎么回事。可还没等他睁眼,唇上先感觉出来一阵湿热,有些干燥的皮肤轻轻拂着,刺激的他直接把眼睛睁开,入眼的便是何九华好看的眉眼,正笑着看他。


时间不长,像是怕吓坏他,没敢深入,只是浅浅停留表面。就这样还是觉得满足,何九华在离开之后低着嗓子笑说:


“对不起,你,我太喜欢了。不仅好看,还聪明,和我想的一样……我先打个印记,怕后年没到,你就跑了。”


秦霄贤才反应回来,一把推过他,用手蹭了蹭嘴,低着头看着跟不情愿似的:


“……跑什么,等我先追上你再说。”


然后一指何九华。


“你先离,不是,我们俩先离对方远一点。”


太突然了!


秦霄贤现在脑中一片空白,只想一个人吹吹风,冷静冷静。


“行。”


何九华爽快的答应,先走两步后还不忘回头提醒:


“少吹点,马上头疼。”


“滚蛋!”




那天以后,这两人很默契的都没有再提那一吻,只是各自都努力了许多。秦霄贤没有忘记向他兄弟道谢,给他买了一杯奶茶后,再其“爸爸都是为你好”声中把他赶出教室。


接下来的一年半就是拼搏的时间了,期间只发生了一件小插曲。是一月份,秦霄贤刚从网上知道了何九华的省考成绩,不是很理想,但只是超及格不多而已。


秦霄贤觉得不可思议,因为他知道何九华的摄影技术虽然不是超天赋型选手,但至少不会这么差。他心怀疑惑的上网去找何九华,却先收到了一档文件。


“我知道你要问什么。”


这是何九华留的原话。


“我的目标是校考,省考过了就行,你先看看这文件。”


“生日快乐,也不算什么惊喜了。”


秦霄贤点开了文件,发现里面没有什么新奇的,全是照片。


有高一时期的运动会,摄影社的活动参与,偶尔碰见的午觉,以及……那天湖边的欣喜。再之后就是景色了,无数的景色。也许普遍,但换个方向就震惊视野;也许平静,但图中却显得热热闹闹;也许只是抓拍,但那一下确实惊艳;也许……


秦霄贤翻的速度不算慢,就这样也翻了很长时间,没有视觉疲劳,因为每一张都是不同的意境。秦霄贤自己也是摄影发烧户,他自己知道拍这些照片有多难,单独提一张都可能是拍了几十张后挑出来的,何况这么多 。


深吸一口气后,秦霄贤问:


“你那时候去公园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「“明明谁也没告诉”」


“就是为了拍这些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何九华很快的回复道。


“等我院考结束,就得集训文化课了。得亏赶上了。”


“赶上了?”


面对这一句没头没尾的话,秦霄贤先是疑惑他在说什么鬼话,后来突然反应过来。


“我靠!院考!你考了哪些学校?不是,你现在就在吗?是准备考试了吗?”


“……是啊。”


“关机,讲个屁的话,省考都没考好,你还想院考再挂?”


何九华笑了,刚想说些什么,就发现自己被屏蔽了 


“……?”


小何懵逼。


无奈,何九华只好放下手机,拿着单反准备入场考试。


最后成绩出来了,何九华虽然文化课成绩在报考人数中不算高,但他艺考分数极高,所以何九华还是考到了他心仪的学校的。


秦霄贤听说后没有多表示,只是更加努力的进步——毕竟是纯文化课,分数必须特别高,才能脱颖而出,去选学校,而不是学校选你。


有点可惜,他们哪一届试题比较难,秦霄贤没有发挥好,比预想的低,所以他没有何九华考到同所学院。不过也没关系,秦霄贤本来也没想和何九华考同一所,他选了个地区一样的好学校,心满意足的前去报道。


你问为什么不是暑假而是开学?秦霄贤忙着与同学,老师告别,陪着父母去各地旅游,忙前忙后的,总觉得比高考前还忙,两人便约在报道那天见面。


是何九华去车站接他。


秦霄贤本人被游山玩水之后,心满意足的父母利用完了,就被踢出来去自己上学,秦霄贤对此非常无语。


当秦霄贤看见何九华笑呵呵的在车站门口时,心中一时百感交集。他走到何九华身边,就这样看着他。何九华自然的拿过行李箱,同样没有开口,只是向前走去。秦霄贤跟在后面,他们一前一后走着,两两无言。


直到秦霄贤跟何九华来到了一辆车的面前。


“我靠!你买车了?”


秦霄贤不可思议的说:


“不可能吧,你才大二!”


何九华酝酿了会,开口:


“额……也不算,因为家里对我考的学校还是挺满意的,给的二手小车。”


唔。


秦霄贤一边听着何九华的解释,一边坐进了车里。


“哦,对了。”


“我想说……”


同时开口,何九华笑了笑,请他先说。


“我想说,华儿,你还记得前年我说的话吗?”


提到那天,秦霄贤还是有点脸红。


“我说,‘有什么事后年再说’……我不知道这两年有没有遇到让你觉得更适合的人,会不会认为之前的自己太幼稚?而发现我是个错误,”秦霄贤的眼睛直定看着何九华,“是个感情上的错误,甚至不知道怎么摆脱我。所以我先说,这个决定权在你。


“我喜欢你,想爱你,你呢?”


说完,秦霄贤很坦然的看着何九华。现在的这一时刻,他不觉得有什么紧张,反而很舒服,就像注定的一样,无论是什么结果,他也不会太难受了。而与此同时,何九华也在看着秦霄贤。


过了一会儿,何九华缓缓开口:


“如果我说‘我不是’,那你一定会跟我说‘OK以后我们就当普通兄弟吧’。甚至还会在很短的时间里给我找个弟妹,好让我放心,对吗?”


秦霄贤听着有点惊讶,也有些失落。


惊讶是因为他真的猜中了他所想,这种原本想要默默付出的心思,一旦被揭开,就会觉得无处可藏。


而失落,是原来他真的会给出那个答案。


突然,何九华换了个话题:
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秋天吗?”


“秋天……”


秦霄贤满心都空荡荡的,勉强打了个精神,想了个理由,扯出笑脸迎合道:


“因为好看?”


“嗯。”


何九华看着他笑了。


“因为我遇见了个好看的小家伙。”


顶着秦霄贤疑惑的眼神,他继续说。只是眼神更加温柔,更加柔和,就这样看着秦霄贤:


“11月份的时候,在运动会遇见的。当时我在想,怎么会有这么高的高一?于是就记了很久。十月份的时候……”


何九华眯着眼睛,擦了一下唇,仿佛在回味。


“……很软,他的反应也可爱的很。九月份。”


何九华看着秦霄贤睁着老大的双眼,和微微发红的脸,蹭了一把他的脑袋,笑得老开心了。


“小家伙和我表白了。


“我很庆幸没有放弃爱你,也没有认为自己幼稚。


“我是何其的幸运。”









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