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九天,下五洋(//∇//)

混all秦、国拟省拟,此帐号主all秦文

【qll秦/辫秦】声音(二十四)

我寻思着要不要重开一个合集?用来专门来写声音?|•'-'•)و✧

切勿上升,上升有狗咬,上升变成猪

便捷通道:啦啦啦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孟鹤堂走后,秦霄贤就躺在床上百无聊赖,盯着头顶那雪白的天花板,一个劲发呆。可能发了一会呆,觉得太过无聊,又开始发起牢骚。


什么破医院,天花板这么干净,连数黑点都数不了!


秦霄贤痛苦的想。


因为秦霄贤觉得自己是真的好了,哪怕全身上下被绷带缠了不少,但在秦霄贤看来,这就是多涂点药的事,不算大事。疼是疼,可没必要一直在医院里躺着,最多走路是有点瘸,也没有什么大不了。


何况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他这个房间是单人间。


等等,问题不在这里,问题在于没有网啊!


电视机弄得和摆设一样,就连刚刚玩手机都是蹭的孟鹤堂的热点。虽然也没玩了多久,但是至少还玩了一点啊!总比现在舒服多了!


什么破医院,他连网都没有啊!


秦霄贤深恶痛绝,想要抓狂。


别问为什么没有流量,问就是卡被张云雷给卸了。秦霄贤刚拿到手机就发现了,可是他敢问这是怎么回事吗?他敢吗???


算了,摆烂吧,当个废物挺好的。


秦霄贤头一撇,半死不活的,只是正好朝着窗户,那阳光,实在是刺眼,眯着眯着,感觉又想睡觉。


完了,秦霄贤想,真要睡成猪了。


临睡前秦霄贤还在迷迷糊糊中去祸害可怜的医院:


什么破医院,真tm困……









眼一睁,自己正站在自家的楼梯口,远处的落日,爆发出了耀眼的颜色,即使是夕阳,也不能让人忽视它的存在。那一边亮如白昼,可这一边天色已经暗淡。小区里的灯陆陆续续的都已经开开,昏暗的光芒显得一切昏昏沉沉,看不真切。


秦霄贤手上拿着钥匙,看着架势,像是想要开楼梯间的门。而从心底散发出的愉快感染了现在的意识,有些晕,整个人轻飘飘的,出了浑身汗,又累又爽,像是玩嗨了天,还没有缓过劲来。


我这是……这是在干什么?我不是在……嘶……


脑中头疼欲裂,明明有想要的东西,却根本记不起来。模模糊糊想出个大概,越深究却越看不清。


对了,今天我和同学出去玩了来着。


慢慢想起了今天一起去玩的快乐,嘴角不由自主的露出了笑容。


出了这么多汗,得赶紧回家洗个澡,然后再上床睡觉。秦霄贤揉了揉太阳穴,那里突突直跳。


正准备开门,身后有个人突然就发出了声,他的声音像是被损坏过,奇怪得很。


“你们这儿是不是有一个爱小耗子的小孩?”


秦霄贤转身回头,眯了眯眼,疲惫极了。刚想打发他走,好让自己赶紧上楼休息,又突然想到或许“小耗子”是皮卡丘,出于对皮卡丘的喜爱,他摇了摇不太清醒的脑袋,开口应他:


“说的应该是……”


我……


\说的应该是我,不过,叔叔,你是在卖皮卡丘吗?\


等等。


有点不太对劲。


楼梯间的灯闪了几下,后十分缓慢的亮起,又没撑住,灭了,再慢慢变亮,循环几次,晃的人心惊。天好像一下子就黑了,明明刚刚那边还是亮的怪异,现在倒是暗淡无光,似乎只是再走几步的距离,就不见五指。秦霄贤木然抬眼,去看那个男人,试图想起什么。


他看那个男人穿着褐色的大衣,站在明暗交界的地方,因为忽闪的灯光,他脸上看不清楚,但好像被缠着一层层的,绷带。


绷带?


突然就意识到了什么,秦霄贤猛地往后退一步,做出防御姿势,警惕的盯着前面的人,开口询问:
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
想起来了,我应该是大学生,现在应该在医院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刚刚玩完的高中生马上回家睡觉!


这个场景我高二就遇见过,他,就是那个凶手!


没有回答,一片寂静。双方沉浸在奇怪的平衡中,没有人动。


秦霄贤的手心里开始冒汗,他不清楚对方的意思。在这短暂的对持中,他感受到了莫大的压迫感。他拿不定那个人的想法,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逃,只好不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,绷紧身体,准备应对一切未知的事。


而那个满脸绷带的男人,突然发笑。


和印象中他笑的有点不同,这次是压抑着,却忍不住的兴奋,他激动的颤肩,仿佛要发狂!


他明明都快要笑过去了,连绷带都控制不住他的表情,有的甚至崩开,露出里面难看的,烧伤的疤痕,可不理,却还是死死的盯着秦霄贤。眼睛里面的神情,像是看到了最爱的东西,高兴,激动,迫不及待!渴望去夺到他,不顾一切代价。


秦霄贤莫名其妙的盯着他,突然用余光瞟见他那只一直藏在身后的手,在他笑得癫狂中露出了一角。那手中抓着的东西闪闪发光,通过楼梯道的灯,反射出冷冽的光!


秦霄贤瞳孔瞬间缩小,没有半点犹豫,想也不想的掉头就跑。在那一刻,秦霄贤仿佛就明白了他要做什么,这是下意识动作。


笑声截然而止,秦霄贤感觉到那个男人向他冲过来了,但是他不敢往后看,只能听着脚步声逐渐靠近,拼了命的想要溜进小区里面,摆脱那个男人。


可是前面的光线太暗了,就像起了雾,把整个小区遮挡着严严实实。秦霄贤在里面视野受限,跑的跌跌撞撞,有的直到跟前才发现是花坛,慌忙转弯。而那个男人却好像没有受到半点影响,游刃有余,带着奇怪的笑声,疯狂的往秦霄贤那边跑去。


在这场时间与速度的比赛中,终究是那个男人更胜一筹。


秦霄贤没跑多远就被狠狠的抓住了头发,青少年的身体还是不能够与一个成年男人相比较,那种刺痛的感觉,直接从头皮激到了心里。一种冷意直接从内心散到全身上下,这是未曾想过的事:


我不会要死了吧?


不知道为何,眼眶里面续满了泪水,它们争先恐后的跑出来。秦霄贤来不及擦它们,只是瞪大双眼看着前方,手上用劲,想把抓着自己头发的那只手给拍掉。


不行不行不行!!!


我还不想死!!!


扎着头发的手突然松劲,但是另一只手却拿着刀柄直接砸向了秦霄贤的肚子。那一击过猛,直接压弯了少年的身体,手上捂着痛处,难受的张开嘴,觉得酸水在反涌。


他痛苦的闭了闭眼睛,可下一刻,猛然睁开。他不顾一切的往前冲,哪怕手脚在发抖,脸上在哭泣。


我想活!


我想活着!!!


“噗嗤!”


毫无预兆,一把尖刀从身后穿过,刺破他的身体。


秦霄贤脸色发白的低头,看着那把沾着滚烫鲜/血的刀在他胸脯中长出来,鲜/血顺着尖刀缓缓的滴到地上,形成一小滩嫣红。随后,那把刀被身后的人,缓慢的晃着拔出来,他能清晰的听见,刀经过自己身体的那种摩擦的声音。


明明这一切从开始发现那个男人到现在,只用了很短的时间,秦霄贤却认为过得特别漫长。漫长的像是过了好几个钟头,全身高强度紧绷,累得一放松就想睡觉。


体温,正在急速下降,仅仅只是一会功夫,秦霄贤就已经感受不到四肢的温度,甚至连疼痛都已经变得迟缓,或者说太疼了,反而麻木。


想要开口,没等发出一个音调,身子就不受控制的倒下,狠狠地撞在了地上。


不行……


秦霄贤无意识的张开嘴,可一个声音也没有。他想睁开眼睛,也觉得眼皮万分沉重。


我要站起来,我要跑!


他想。


但是眼前已经昏花,说不清是灯光的作用,还是泪水的效果。他觉得世界现在变暗,却是依旧坚信,只是太阳下山了。


同时也开始听不清了,迷迷糊糊看见那个行凶者蹲在他面前,似乎在笑着说什么……




可我还不想睡觉,我还想活下去。


我还想活下去!!!





———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