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九天,下五洋(//∇//)

混all秦、国拟省拟,此帐号主all秦文

【all秦/辫秦】声音(二十七)

哎,要放五一了呢,祝大家五一快乐呀!

(*'▽'*)♪

请勿上升,上升变成狗,上升会变成猪

便捷通道:啊嘞嘞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滴——滴——”


“快快快!心率有了!”


“赶紧维持住!保证他正常呼吸!”


“同学!同学你听得见吗——”









嗯?


睁眼就是刺眼的白光,又好似迷迷糊糊的,只感觉有人一直在晃他,在一个劲叫他。烦了,随便应付的点点头回答对方,闭上眼睛准备继续睡去。


没料到这一觉无梦,什么牛鬼蛇神的人物都没来打扰到他,轻松快意的很。只不过再睁眼就是傍晚,原以为刚刚的事是错觉,可等到下意识的抬手才发现,身上不知道怎么就多了这么多管子。


秦霄贤稍微皱着眉,不理解事情的原尾。巧的张云雷正好进来,眼底的乌青成型,把他帅气的脸硬生生挂满了“憔悴”二字。


秦霄贤觉得稀奇,他从没有见过张云雷这副样子,便笑着看他。一直到他走到床头,才抬头看见一双泛着精光的眼睛。


张云雷看他笑了,不由得跟着他一起笑,伸手敲他脑袋,问:


“醒了看见我怎么不叫一下?”


然后按了床旁边的铃,解释着:


“看你挺精神的,但还是让医生检查一下吧。”


秦霄贤有点怪,问:


“我怎么了?”


“你发烧了。”


“发烧?”


这么多管子,就因为我发烧了?不太可能吧!


“105号床病人是吧?”


话还没出口,医生就敲门进来了,看样子是一接到警铃就跑过来了。他拿着单子,对秦霄贤问了几个寻常问题后,又将温度计给了张云雷,对他叮嘱道:


“待会给病人量一下体温,记得告诉我。然后注意饮食清淡,毕竟是发炎引起的发烧,可别再刺激伤口了。还有,你先和我出去一趟。”


张云雷跟着医生出门,关门时给了翘首的秦霄贤一个乖乖呆着的眼神。


“医生……”


“你们昨天有家属来过吗?”


没理解医生什么意思的张云雷皱了下眉,直觉告诉他医生这话有问题。


“有,我和另一个同学来看过他一次。不过您也知道,昨天晚上我来的时候看见他发烧了,才叫的您。”


医生点点头,然后半提示的说:


“那也许还有别人来过,因为我看那伤口炎症……不太自然啊。”


何九华的事情这几天就闹得沸沸扬扬,大街小巷都知道,秦霄贤是事件人之一本来就能引起注意,更何况这医生是谢金同事——谢金为了避嫌而推给别人的——算是半个熟人。


张云雷知道对方是没有义务来提醒他们的,所以这种捕风捉影的提示都算良心的了。于是他赶紧道谢,把人小心送走后,才细细想其中的意思。

这炎症,是人为的?


为了什么?总要有个原因吧。


等推开了病床门,发现秦霄贤真的很乖的坐在床上,冲着他眨眼睛,就把这事情放旁边去了。见张云雷回来,秦霄贤终于能找着机会问他,自己昨天晚上是怎么一回事了。


“昨天下午我来看你的时候,发现你发烧了,就叫了医生。没想到烧越来越高,就把你送进手术室去了。后来,就稳定下来,等你到今天晚上才睁眼。”


张云雷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自然的弄手上的东西,还泡了杯水,问他喝不喝。


“哦对了,量一下体温。”


他拿出医生给的温度计递给秦霄贤,秦霄贤听话的将它放到腋下,却一直没说话。张云雷也没在意,他安静的等了五分钟,然后再把那个拿出来,记下温度计上面的数字,写在旁边的本上。


可是明显秦霄贤不认为他说的都是真的,他仅仅只是平静的看着张云雷弄完,突然问:


“我是不是没心跳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这沉默比一切回答都清楚。


秦霄贤看着张云雷下巴上刚长出来的小胡茬,以及泛着血丝的眼白,一下子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
也许眼前这个人,比我自己还要担心我的生命健康。


但是又想到之前的梦境——不得不说,这个杀伤力太大了。秦霄贤已经不能确认这到底是不是现实,他总是在以为这个是真梦的时候发现不对,因此在现在也是一样。


“辫儿哥,我是不是在做梦啊?”


毕竟没心跳什么的,也太扯了点。


虽然脑瓜子是有点疼,嗡嗡作响,但怎么也不至于扯到心跳上面啊。那一句本来是秦霄贤当做玩笑,准备吓他哥一次,可谁知他居然默认了?
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
张云雷轻轻摇头,说出来的话也没有实体。他看了一眼秦霄贤,又很快闭上眼睛,酝酿半天,才敢再张开。这次他眼里是平淡的笑意,仿佛真的没事。


“那我,能信你吗?”


“能。”


“那你会骗我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沉默,又是沉默。


秦霄贤有些没由来的心慌,他开始着急。梦里那些他原本已经淡忘的话重新浮上心头,压抑不住的委屈疯了般涌到眼中,他抓着张云雷,开口就是嘶哑:


“你快说啊!你会骗我吗?


“我在梦里梦见你们都不要我了,谁都不理我,知道我有多难过吗?我好害怕,我甚至以为那不是梦!我……我好想你们能给我一个安慰,哪怕一句话呢?


“我现在问你’能不能信你’,你说’能’,我特安全,我心里有底气。但是问你’会不会骗我’的时候,你为什么要迟疑啊?”


秦霄贤还是没忍住眼泪,只能随它乱去。他握着张云雷的手越缩越紧,求他转过身来告诉自己,“不会”。


“还是说这依旧是梦,你们,你们又要抛弃我了吗?”


张云雷低头看秦霄贤抓着自己胳膊的手,眼中变得迷茫,有丝动摇。他想伸出手去揉揉这颗脑袋,告诉他别害怕,我们都在,但是他又不能回答出那个问题,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随即,手机的提示音把他拉了回来,他定定神,温柔又坚定的把秦霄贤的手拨开。


可他实在没办法欺负这么一个哭包,于是在转身之前,留下一句话:


“不会,我们永远不会抛弃你。这不是梦啊,旋儿。”


这不是梦啊。


我虽然不能跟你保证我永远不会骗你,但是我可以跟你肯定,我们永远不会抛弃你。拿怕有人变卦,我也会一直坚守。


等张云雷走掉之后,一直愣住的秦霄贤才反应过来。他苦哈哈的笑着,用手去抹脸上的泪,随后重重的倒在床上,捂着眼睛,竭尽全力的平静自己的心情。


“傻逼,哭什么。”


他哑着嗓子骂自己,一边喘不过气的抽搐,一边毫无情面的痛骂。


最后累了,眯着眼睛看天花板,大脑整个空白,莫名想起个事。


我为什么会失去心跳?








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

猜猜是谁干的?

评论(18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