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九天,下五洋(//∇//)

混all秦、国拟省拟,此帐号主all秦文

【DYS】雾非雾

便捷通道:总的文章 

注意注意注意注意

上升是小狗,谁试谁是猪

我咬人可疼可疼的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某著名演员,有一天,在和朋友的一次谈话中,我了解到他们最近在看一本名叫《德云社》的书。


原本我不怎么在意,后来发现身边去看它的人越来越多了。


看来这是一本热销书,而且应该非常的好看吧。因为,就连我身边接触到的话题,也开始向这本书上靠拢了。


我实在是忍不住好奇心,于是在一次闲空之中,我翻开了《德云社》的电子书。


结果,这本书简直就像是潘多拉的魔盒一样,深深地吸引了我!


很难想象,一开始我是抱着随便看一眼的心情打开的,而在打开后,我居然对书中的一切都深信不疑。最奇怪的是,它在我的脑海中好像隐隐约约中,一直在传达着一个消息:他们都是真的,真的有德云社这个相声社。


我好像融了进去,不再是一个观书者,而是陪他们一起经历过的参与者。


可是我让助理搜过。虽然她震惊我也在和她一样追这本书,却还是很遗憾的告诉我,她早就找过了,没有这个地方。


但这太不可思议了,我的记忆中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德云社,可是我的心里面却让我感觉到,我曾经也疯狂的爱过这个社。


我也曾真心实意的追随他们,向每一个粉丝一样。


这种感觉太过于奇特。就比如,我再见到他们受伤的时候,会难过的哭出来,心里疼得不行。但是又无能为力,那种从心底的挫败是说不出来的。


而见到他们开心时,自己也会兴奋到起飞,感觉整个人都沉浸在了欢乐营养液里,时不时的傻笑,像一个疯丫头。那几天,整个剧组都在问我怎么了,怎么这么开心。


这种熟悉的感觉,就像是——就像是亲身经历过。


按道理来说,作为演员,会对书本有着代入的阅读习惯。可是我从来都没有经历过代入这么深入,和真实的情况。我无法明白这种感觉是从何而来,便全部归于于是作者的写作高超了。


接着我实在是忍不住了,只是想着抱着某种沸腾,按着自己的内心,在微博上发了一条信息。


但是这让整个公司都吓到了,连上级还严重的警告了我,并命令我立即删掉。


我心里当然极不服气。不过没关系,因为我已经通过小号知道了我的粉丝们,甚至别人都倾向我这边,并实施。


虽然我也因为这一次“疑似盗号”的举动而掉了不少粉丝,但是因为这件事而让我的粉丝长了无数,也不在少数。所以我认为非常的值。


那条消息是:


我爱上了一本书的人。


我以我的前途和名誉来恳求,如果遇上黑《德云社》的人,请不顾一切地回击他们。


是的,我爱上了一本书中的人物;幸运的是,我没有孤军奋斗。





后来有一天,我听到说,公司可能会买下《德云社》的版权,来演成电视剧。奇怪的是,原本应该开心,自己能演喜欢的书的我,却十分生气。


为什么呢?


也许是因为知道编剧们又会展现出他们自己“魔改”的神术;又好像是仅仅不希望有人动他们的人生轨迹,便决定要将这生意弄毁。


我打听到了谈事的时间,便偷偷来到了他的门外,准备一有什么不对劲就赶紧进去搅黄。


只是还没等我有所行动,就听见里面隐隐约约的传来了一个女孩的怒意:


“我不会把德云社的版权卖给你们的!


“谁我都不会给!


“我不允许有人对它们的生活做出改变!”


接着这个女孩好像深吸一口气,平静了一下,道:


“先生,很抱歉耽误了您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,但是我还是坚持我自己的决定。


“实在是打扰了,不用送,我自己走。”


还没等我退后,大门就被猛地打开了,我有些意外地看见一个差不多二十来岁的女子。我本以为有这种笔触,应该是有了不少时间的锻炼,至少也应该有三十多岁吧。


可是她竟然这么年轻。


她也有点惊讶的见我站在门外,不过手上却没停顿,依旧带着怒气地关上门,没有让里面的上司发现不对劲——我大松了一口气。


她上下看了我一眼,认出了我:


“哦,您就是那个发’我爱上了一本书中的人物——’ ”


我连忙制止了她。


就我在门口偷听的这点时间的经验,这门可不隔音,说不定老板就正好能听见呢。


“是的是的,您就是《德云社》的作者吧!我实在是太喜欢您的手法,让我身如其境啊!我是白月光,您呢?”


只是对面的她愣了一会儿,干干的看着我,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撇开了目光,声音有些哽咽的说:


“我,我是社粉……对了,这儿不方便,我们……我们去休息室吧。”


这个点休息室正好没人,要说谈话的话,也是最为方便。最主要的是,我不用时刻担心自己的形象。所以我想了一下,虽然有一点奇怪,但是我还是答应了。


我在休息室里拉着她东扯西扯的说着小说里的事情,终于也体会到了粉丝见偶像时的心情。


可是又有点不一样。


因为她在我说某些事情的时候也会兴奋的一起和我讨论,像是两个好朋友,在说自己喜欢的明星时,一起说他囧事、趣事、乐事的样子。


可明星是真人,他们只是纸片人 。


聊到最后,我实在是放开了,笑的丝毫没有形象的对她说:


“哎,说了这么多,弄得我总认为他们都是真的一样。甚至有的时候还分不清现实和书中,好在最后我还是能分得清的。”


听了这句话,原本和我一起开怀大笑她,戛然停止了笑声。她的眼神瞬间染上了悲色,皱眉想了一会儿,才像下了重大的决心,轻轻的开口:


“可是他们……本来就是真的啊……


心头猛地一阵抽痛。


我愣着脸上刚刚的神色,带了一点我都没有发现的颤音:


“你——说什么?”


她叹了一口气,拿了一张纸巾:


“我说,他们本来就是真实存在过的……唉,你别哭嘛,还是说!!”


我哭了吗?


我好像是哭了,因为眼前的所有事物都模糊了,就连她递给我纸巾的身影也是看不清。


可我还是听见了她说的每一句话。


以及最后一句,她没有说完的话,我都听明白了。


我缓缓的点了点头。


我全部都想起来了。




End.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