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九天,下五洋(//∇//)

混all秦、国拟省拟,此帐号主all秦文

【华贤/all秦】从来没有放弃爱你(上)

 上一棒是@镜爷只认钱 老师呀

(这是甜文啊!真的是甜文!为什么没有人来啊(இдஇ; ))

在下是来自故人听雨文学社的九天呀~

新的一年,祝各位虎虎生威,事事如意,财源滚滚!

啊,因为太长了,所以我分成两半不介意吧

٩( 'ω' )و 

便捷通道:哒哒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秦霄贤遇见何九华的时候是在高一。

 

那年可能气运不好,所有学生会都格外的团结卖力气,在操场上一个劲的揽人,可依旧没有多少人。这时候秦霄贤正好对摄影感兴趣,见电视台里面有,便好奇的拿了张表。在得知秦霄贤会摄影会后期,还愿意进学生会,电视台里的人像是得宝一样,护着秦霄贤离开。

 

后来发现确实是宝贝。在老高二的谈话中得知,今年招生是首次允许高二加入学生会的,因为第一次招新高一来的人太少了,六个部门平均下来,每个部门都不到五个人。

 

部长一边解释,一边都快哭了:

 

“想当初我们去应聘的时候,两个部门来的新生都挤满了阶梯教室!还得二次裁员……今年是怎么回事,这才一年啊……我还答应学姐要好好振新电视台,这怎么振新啊…… ”

 

秦霄贤在一旁默默站着,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 

据说是因为这届高一班主任在教上一届时,与学生会结下了梁子。但是上一届他们不敢动,高三这一届他们不能动,于是就将怨气全部发在了现在高二这一届。不仅对学生会出言侮辱贬低,而且还严厉要求不准参加,甚至还说出“要是参加就退学”这样的话,高一当然不敢来了。

 

最主要的是这些高一大部分来了是来了,可总是受老师影响,看不起个别部门,出言污辱。气的内个漂亮的女孩子直接拍桌子说:

 

“我们宣传部长的都漂亮是因为我们是学校的门面!不是搬东西办杂物的地方!更不是卖笑的人!你不来我没求着你来!我就算一个人都没有也不会要你这种人!请你不要污辱学生会!”

 

后来开小会,宣传部部长在和其他人说这件事的时候,别的部门的女生都在安慰她;其他男生虽然看着很痞,在一边骂骂咧咧的抱怨,可是话里话外都在维护那些和宣传部部长一样受委屈的女孩。

 

秦霄贤看了半天,没觉得他们有多么可恶。

 

学生会风气不好吗?是有点,但是大环境在那,多多少少会沾上点,而且已经要求被改正了。

 

他们其实也很温柔,会维护他人,会在面对莫须有的责骂时反抗,会坚持自己的底线,会感到委屈,会担心完不成约定时害怕。

 

他们并没有老师说的那样十恶不赦,至少,比那个不清是非就当面辱骂别人的高一好的多。

 

于是,秦霄贤正式成为学生会的一员了。

 

那次换届大会秦霄贤没去,但是他知道自己部门没找高二的,所以人特别少。有次他问部长:

 

“学姐,我们部门的人我都见过了吗?”

 

部长想了一会说:

 

“都吧……唉不对,换届你没去,那就还有一个人。”

 

哦,还有一个人。

 

秦霄贤想。

 

但具体是谁部长就没说了,只说以后会见到。

 

那这以后,就是秋季运动会了。

 

 

 

那次主要情况是老师要他们带相机拍照,结果因为各种巧合,第二天谁都没带。情急之下,秦霄贤想起来部长好像在群里说过,电视台有人会在指定场地拍照,便和老师打了个招呼,跑去操场找人。

 

刚刚跑到操场上,粗略一扫,老远就看到部长正在和一个人讲话。事态紧急,秦霄贤没想多少,跑过去匆匆说了句“打扰了”,就和部长说明了事情原因,希望部长能给予帮助。

 

部长听完后也没有不耐烦,先向向四周望了一圈:

 

“多余的相机啊……那得找主任要。”

 

可能人太多,一下没找到,她顺手将秦霄贤推到之前和她谈话的人面前,说:

 

“这样好了,你带他去找主任,我拿你的相机去拍照啊。”

 

像是早早就盯上的,笑嘻嘻的伸出手。等接过单反,部长一溜烟掉头就跑,生怕他反悔。

 

秦霄贤看呆了,表示之前也没看部长跑这么快过。

 

这边这个刚想吐槽,就听到一个声音,从身后传过来:

 

“你就是新招的高一?”

 

秦霄贤下意识的回头,就看见一个稍微略矮于他的男生正在上下打量着他。男生整个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危险性,但偏偏又好像隐藏着什么力量,压抑,但并不是违和。

 

甩掉脑中蹦出来的中二病介绍之后,秦霄贤看了一眼他脖子上挂着的牌子,确认了是那位他没有见过的学长。

 

好像是叫……何九华?

 

字太小,没有看清。但秦霄贤知道,这下得依靠着他,才能度过难关了。

 

“是的,学长,那我现在……该干什么呢?”

 

“你就跟着我,我带你去找主任。”

 

事实证明,部长把他交给何九华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表现。这个何九华带着他走东走西,先是在的操场上找到了主任,在得知校方没有多余的单反或者相机借给他们之后,他又带着秦霄贤去往其他的各个部门询问。屡屡碰壁之后,搞得秦霄贤都不太好意思了。

 

“那个学长,算了吧,我不要了,我和老师说一声就行了。”

 

“没事,”何九华略微抱歉的笑笑,掏出手机来,“要不你用我的手机吧,用完了记得还给我。”

 

秦霄贤震惊的接过手机,他是真的没有想到有人会把手机光明正大的带到学校里。

 

像知道秦霄贤在想什么,何九华补充了一句:

 

“运动会嘛……哦,对了,被发现别说是我的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秦霄贤冷漠极了。

 

难怪。

 

秦霄贤转身就走,顺便低头看了一眼手机,试着按了一下开关键,一张好看的风景图就显现了出来。一瞬间,他就舍不得了,舍不得这张图片连带这部手机都会被收走。

 

于是他又讪讪的转回来,非常不好意思的对何九华说:

 

“算了,我,我不要了,我找老师就可以。”

 

何九华没拒绝,只是收下手机之后,若有所思的看着他,目送着秦霄贤离开。

 

结果?结果秦霄贤当然没有事,他是出来找办法的,没有办法,也不能怪他。所以老师无奈的摆了摆手,让他们走开,准备拿自己的手机机拍着。

 

在那次运动会开场之后,秦霄贤又在操场上见了好几次何九华,只不过当时他都在拿着单反拍照,没有看见秦霄贤。后来才知道何九华就是当时负责拍照的那个人,所以他一直都在跟进那些运动员,拍一些可以当做宣传片的照片。

 

秦霄贤不免有些佩服何九华,毕竟他也想当这种,可以把自己拍的照片拿去用在宣传片上的人。

 

当秦霄贤在操场上闲逛的时候,他又碰见了部长。部长当时正携着同伴的手,在操场上瞎转,一看见他,就赶紧叫他过来,笑嘻嘻的问他怎么样了。

 

怎么样了?

 

一听到这句话,就让秦霄贤想到了之前部长一溜烟跑掉的情景,仿佛还在眼前。

 

于是,秦霄贤思考了一会儿,诚恳的说:

 

“挺负责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部长大无语。

 

“我是问你事情怎么样……你是不是在反讽我?”

 

“我不是。”

 

秦霄贤看起来可乖了,在那里老老实实的说。

 

“事吹了,没有相机,借不到。但是学姐你一定要相信我,我绝对不是在说你。”

 

说完就跑,和部长之前溜之大吉的样子,一模一样,简直得到了真传。

 

他这样,部长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,气的在后面无可奈何,只好指着背影说笑骂一声:

 

“你们呀!”

 

接着就是玩了,秦霄贤也没有报项目,自然和同龄的少年们一起去打篮球了。好像这个年纪的孩子都特别喜欢去打篮球,全群结队的怎么也拦不住。不管是下课,体育,还是午自习,仿佛无时无刻都想抱着篮球。

 

而且也不知道有什么奇效,真是越打越起劲,秦霄贤激动的直接一个扣篮。也就是仗着他个儿高,这次居然还成功了。等到退下来之后,连秦霄贤自己回味起来,都觉得兴奋。站在旁边看着场上其他人打得精彩,也是高兴的,拍手叫好。引的那些原本关注运动会的人都纷纷投来目光,还有不少人拿着手上的设备,记录下这一幕。

 

这操场上下,不管有没有参加运动会,到处都是一副青春活力之态。

 

轰轰烈烈的运动会就这样在星期五落了幕,等到秦霄贤回了家,他打开电脑上网,准备好好的潇洒一回的时候,才发现他的QQ里的消息已经被炸了天。

 

他整个人都懵了,随后他第一反应就炸了毛:

 

“谁没事干炸我?有病吧这!”

 

直到点开了那个人的消息栏,秦霄贤才从头到脚的被泼了一盆水,因为他首先看到的一句话就是“听说你喜欢摄影,来摄影社吗?”。这句话直接命中了他的软肋,于是他就慢慢的往上翻。

 

他往上翻,发现都是一些照片。里面的主角都是他,有打篮球时候的,他有扣篮时候的样子,还有他都逗部长时的照片,甚至连他逃跑的时候都拍了。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秦霄贤一边往上翻一边想。

 

“没想到我这么帅,这人有点水平啊!”

 

然后他就想到了一个人,先是皱了皱眉,然后暗自念叨:

 

“不会吧?”

 

也不管剩下的照片了,他快速地向上翻阅,直到开头的那句验证。

 

“何九华。”

 

秦霄贤噎住了,他小心翼翼的点开何九华的空间,然后看到了那最新的一条说说。

 

“要照片的私信我,已经发过的同学不用再私。”

 

“呼,还好还好。”

 

秦霄贤一看到这一条说说,瞬间就放松下来,虽然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,但就是憋了一口气。于是他退了回来,伸手打字:

 

“好啊,怎么加?”

 

可能是找他要照片的人太多,因为过了好长一段时间,秦霄贤都得空去拿了一袋奶,拆了,叼在嘴里,回来才看见他回复。

 

“下周他们会发传单,你拿一张单子填好,等通知招新。”

 

“招新时记得带单子。”

 

嚯,好清楚。

 

秦霄贤一边吐槽,一边吸了一口奶,然后接着打字:

 

“那学长,您是社长吗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

 

“不是?我看学长拍的照片挺好的呀。”

 

“懒得当,还有叫名字就可以。”

 

啧啧啧,真拽真拽。

 

秦霄贤吐完槽之后,突如其来的想要皮一下。于是他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,抬手就发了出去:

 

“好的华儿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哇塞,完了完了完了,这下子学长不会不让我进摄影社了吧?

 

秦霄贤在电脑面前,紧张的看着屏幕,手上喝空的奶袋都被他给抓皱了。想要撤回,却不知道怎么回事,总是撤不了,最后还超出时限了。

 

就两个字,离谱。

 

于是秦霄贤有些抓狂的在屏幕面前,不知道对面的学长会给予一个什么回答。好在何九华是一个不怎么在乎的人,他看了也没多说什么,只是发了一串省略号,就岔开话题了,看起来也算是默认了。

 

之后的他们在后面的时间里有的没的聊了几句,便匆匆结束了话题。因为何九华要把照片整理好,发送给各个人,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秦霄贤想要好好的放松一下自己,玩游戏。

 

等到晚上,秦霄贤整理好自己躺在床上之后,昂着头去看房顶的灯,有些刺眼,想让人闭着眼睛就这么睡过去。而且很累,说出去的话都听不太清。

 

“华儿……摄影社……”

 

他举起手去遮光。

 

“有趣耶……”

 

等到下周一的时候,有一次回班,秦霄贤看到有几个学长在自己班里发传单,一问,是摄影社的人,便拿了一张。看到上面的内容,想了想何九华的话,就填上了,顺便还问了一下,他们什么时候招新。

 

得知准确时间之后,秦霄贤是掐着点去的地方。他拿着单子慢慢悠悠的荡到里面,直到都面试完了,还是没有看见何九华。这让秦霄贤不禁有点疑惑,他随手拽住一个学长,问:

 

“哎学长,请问一下,华儿呢?”

 

那一帮子人刚处于收了个啥都会一点的人的兴奋劲,还没有反应过来,再者也不知道“华儿”是谁,还以为是自己没听清,于是奇怪的问:

 

“谁?”

 

“何九华。”

 

“哦,他有事,哪天社团活动就能见到了。”

 

秦霄贤点点头,行吧,他又不是专门来找何九华的,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就行了。

 

可是之后,不管是电视台、还是摄影社,他都很少见到何九华,好像他一直都有事,一直在忙。但他们在网上却聊的越来越投机,聊天聊地、聊学习聊天气,什么都聊,哪怕没见过几次,却熟悉的如知根知底。

 

秦霄贤开始觉得不对劲了,他居然像个小女生一样每天期待着和何九华聊天,期望与他在学校里见面。他有些害怕。

 

不过很快,他就从害怕,变成了失落。

 

因为何九华要去集训了。

 

“集训?什么时候?”

 

“大概是学测结束之后,早去多学。”

 

“行,考差了打死你丫的。”

 

而何九华只回了个“哈哈”,就没有下文了。

 

秦霄贤很烦躁,就像是习惯了这大半年的固定聊天,突然要改变一样。他很想问问何九华他这么好的技术,用的着早早的去集训吗?可是这和他没关系,说不准还使何九华反感,所以他干脆不说。但是这个情况也说明了,他将有半年见不到何九华。

 

正当秦霄贤迷茫时,手机“滴滴滴”急促的响了起来,低头一看,是部长。

 

她问秦霄贤:

 

“何九华怎么回事?他怎么说要退会,而且还要有个半年不上课不上网的?”

 

秦霄贤无精打采的回复,他还没有缓过劲来:

 

“他要集训艺考了。”

 

“艺考?”

 

部长大为震惊,她从来不知道何九华要艺考,她还以为他走纯文化的。

 

“老天爷啊,告诉我,他考什么?美术?体育?音乐?表演?”

 

“都不是。”

 

部长这个反应让秦霄贤感了兴趣,嘴角勾起,分散了注意力,顺便还抽空想,好像就我知道。

 

“是摄影。”

 

越想越开心,还不忘补个刀:

 

“你个没见识的肯定没听说过吧!”

 

部长不紧不慢,幽幽来信:

 

“虽然我很想把你扒皮下锅,但是我真的,没听过。不会是你瞎邹的吧?”

 

“我靠告你诽谤啊!百度搜去。”

 

部长留下一句“你等着”就连跑去搜索了。秦霄贤没有事干,之前压着的感情就翻上来,越发难受。他忍不住把手机扔到一边,直直的躺下去,躺在床上,看上面。

 

“出息样。”

 

他骂了自己一声,用手臂遮住眼睛,试图回避。过了许久,那手机在一旁“滴滴滴”的响着,把他惊醒。但是他没有动,保持着这个姿势,直到手机再次消停下来,才又骂了一声不知道是什么感觉的话:

 

“出息样……”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棒是@华酒 老师呀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