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九天,下五洋(//∇//)

混all秦、国拟省拟,此帐号主all秦文

【all秦/林贤】安全感

@凯伦 的。

时间线参考《你好,星期六》郭麒麟助演一期。

便捷通道:嘿哈 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高大的人一般嘴都不利索。”

“大林子,怎么了?交不了朋友现在是不是?”


“我自己真的有阅读障碍。”

“哦~不是嘴,是脑子的问题。”

“对!不是,还是嘴的问题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《你好,星期六》节目演出结束之后,郭麒麟接过了助理手里拿的他的手机,一开机就见到了他老爸郭德纲先生的短信,询问他秦霄贤是怎么回事。


郭麒麟当时就懵了。


“旋儿?旋儿他不是好好的吗?刚刚咱们录节目的时候还挺开心的来着。”


郭老师那边半天没有回复,郭麒麟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等半天也就等来了一句:


“这几天你就别回家了。”


“哎不是爸爸,这为什么啊?”


但郭老师就再也没回复了。


郭麒麟这边正着急呢,突然想起来郭老师先提到秦霄贤了,就赶紧去找秦霄贤。可没想到,找了半天也没找到,最后还是问到了一个工作人员,说,秦霄贤刚下就走了。


这下郭麒麟就更不能理解了。


秦霄贤明明说好的要等他一起回家的,怎么能抛下爱人跑了呢?


对,郭麒麟和秦霄贤是一对爱人,只不过碍着各种关系事情,他们迟迟没有公布。不过双方家长,亲朋好友早就知道,所以也算不上隐婚。


可是今天确实有一点反常。首先是郭老师居然单独发短信询问秦霄贤的事情,其次就是明明约好的事情,秦霄贤却单独先跑了。这是最让郭麒麟百思不能其解的的地方。


不过总结了一下之前的,郭麒麟还是决定先去一趟玫瑰园,看一看是什么事。至少也得弄懂了郭老师为什么不让自己回家的原因。


这边郭麒麟一边打着电话,一边开着车,只不过电话那头的人一直没接,让郭麒麟很是担心住了。


等到了家门口,保安肯定是放他进去了,可是偏偏的就没有进自己家的门。


“不是,爸爸,这到底是因为什么事啊?”


郭麒麟怎么都想不出来到底自己犯了什么错,就只好站在门口。他想寻求帮助,可是没成想,这次连师娘和郭汾阳都不帮他。


看出来郭汾阳很生气,一点都不像之前一看见自己就扑上来的样子,反而背对着他,怎么喊都不理。


郭麒麟头都大了,这个时候郭老师突然问了他一句:


“秦霄贤呢?”


“啊?我这刚下综艺就没找到他人,一路上也打过电话,没人接呀。”


郭老师皱紧了眉头,下意识的往屋里看了一眼,然后问了一个,让他惊呆了的问题:


“你知道老秦怀孕了吗?”


“什么?怀孕?”


这件事郭麒麟是真的不知道,不仅仅是没想过,问题是秦霄贤也没跟他说过呀。


然后突然想到郭老师往里屋看的那个动作,着急上前一步,想往里面走一走,还问:


“爸爸,您跟我说,这怎么回事?旋儿是不是在里面呢?”


“是又怎样?”


郭老师赶紧拦住他,然后严肃的问了他一句:


“你就不知道你做了什么让老秦不高兴的事吗?”


“什,什么……”


郭麒麟愣住了,明明综艺前还好好的,怎么一下综艺就——


综艺?


郭麒麟仔细想了想,薛微有些尴尬的说:


“您说我坐宋轶旁边这事?哎,我就是正好许久不见唠唠嗑嘛。”


郭老师有些心烦的看着自己这个直男儿子,开口引导着:


“就算唠嗑,你也该做你自己爱人旁边啊。怎么把人家放中间呢?”


“那我这后来不是换过来了吗……”


“那你在台上老点老秦这事怎么算啊?”


“嗯?我没有啊?我就是……”


“你就是调侃了一下,可你知不知道秦霄贤心里难受的很啊?你明知道他不喜欢被说你还去说,别人不好管,可你是他的爱人这就不应该了吧?最主要的是,老秦现在怀孕了,情绪不是那么稳定,你作为他的爱人是不是该给他依靠,”郭老师虚虚指了一下屋内,再回过头,“而不是调侃啊?就连郭汾阳都知道老秦不高兴是你干的,大林啊,你懂了吗?”


郭麒麟一直低着头受教,可他明显还没有从秦霄贤怀孕这件事上缓过来,等郭老师说完了,他才小心翼翼的问:


“我懂了,爸爸。那,旋儿真的怀孕了吗?”


郭老师刚缓过来点气又被问的提了上来,他瞪大眼睛望着郭麒麟:


“你不知道这事?老秦都怀孕两月了,你居然不知道?”


郭麒麟是真的冤,这两个月来,秦霄贤也没有跟他说过。打电话吧,回答的都是很好,没什么事。这么一想,郭麒麟又觉得自己工作太忙了,自己就知道工作,连爱人怀孕了,都不知道,实在是难受。


郭老师看着自己的儿子站在那里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一脸难受又无法开口。几次想张口解释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巧着气在头上,突然就觉得他很碍眼,连忙挥挥袖子,把他往外推推:


“行了行了,今天你就别回来了,自己出去找个地方睡觉,省的旋儿醒来看见你又生气。我告诉你,除非旋儿他解气了,不然你就别想再过来。自己爱人都不能哄着宠着,那还有什么用呢?”


到底是自己的亲生儿子,也实在不忍心让他在外面呆着。话语里暗示着秦霄贤早就睡了,郭麒麟就算是在外面干等着,也无法再解决这件事。于是让郭麒麟好好睡一觉再来,不要浪费身心,得不偿失。


郭麒麟木讷着答应了,转身就走,回到自己的车上,打开手机就准备给秦霄贤发短信。


他知道秦霄贤睡了。


睡了也好,他正好害怕,不知道怎么面对秦霄贤。现在给他发一些话,等到他第二天早上醒过来,气也消了大半,也能看的进去。若是他还醒着,郭麒麟还真不太敢现在就发消息给他。


等他叮叮咚咚的在手机上打开字之后,随手把手机往旁边一甩,疲惫的调一下车内的灯光,就准备这么睡了。他没打算找个地方,他也不太想,万一第二天早上旋儿就给他发消息了呢?离这么近,他也好第一时间赶过去。






这里灯火星微,昏昏沉沉沉。屋里眉头紧皱,睡不安宁。






秦霄贤虽然睡了,但是很不巧的,他在梦中又梦回了之前录制的那个场景。


说实话,他觉得自己这样发脾气是很不可理喻的。他知道郭麒麟和宋轶之间没有任何关系,可是他就是难受,他就是感觉到委屈。


秦霄贤今天知道郭麒麟要来和他一起拍摄《你好,星期六》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兴奋,拉着红旭一个劲的在那问他什么时候来。然后还让化妆师给他画一个精神点的妆容,挑一件衬着他挺拔的衣服,就这样期待着。


他知道宋轶也要来的时候,没有觉得什么。毕竟是演戏的同行,又合作了这么久,怎么说也是朋友。再说了,节目组的要求他也无法反驳,不是吗?他还觉得宋轶挺好的,是一位好看又善良的姐姐。


开场前,他还拉着郭麒麟说,下场时候一起回家。为此,他还让红旭自己回去,车就可以先放在这。


因为他准备了一个惊喜。


这个惊喜连他都是在不久之前才知道的。


可是正当他开心的和郭麒麟录着节目的时候,旁边那群人总是在起哄,宋轶和郭麒麟的事情。本来嘛,说玩笑话听听就过去了,可是非得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来,就算没有点什么,旁边人听了都会以为有。


说者无心,听者有心,何况是早就和郭麒麟成为爱人的秦霄贤呢?


再看看录节目的时候,郭麒麟居然把宋轶放在了自己和秦霄贤的中间,这让秦霄贤想和他说话都不太好意思了。


等宋轶去做节目的时候,秦霄贤其实是有点想靠近郭麒麟的。他用眼神看了几次,希望郭麒麟能理解。但是郭麒麟好像没有懂,一直坐在那里,也没有靠过来,也没有说让他过去。最后就只好等到宋轶结束之后,坐回原来的位子。


就这样来来回回,秦霄贤早就打消了和郭麒麟坐一起的念头。虽然他后来是坐了过来,但那已经是很久之后。


最让秦霄贤感到难受的是,郭麒麟没有帮着他。当那个音乐老师说他大脑启动速度问题慢的时候,他知道这是一句玩笑话,没有较真,只是有些委屈的看向郭麒麟,希望他能帮着轻轻的反驳一句也行。可是他没有,他在那一群人当中反而笑得最大声,好像是真的承认他的脑子不灵光一样。


那个绕口令的游戏,自己其实特别相信郭麒麟,他说他能完成三颗星,他真的能完成的了。别人为难郭麒麟的时候,他也能帮忙解围。


但是到了自己这里,一颗星的自己都讲不好。这本来就是一件让秦霄贤感到自责难受尴尬的事情,自己是相声演员,连一颗星的绕口令都讲不好,讲出去得多笑话人啊。郭麒麟非但没有安慰他,反而在后面中现场砸挂。


当秦霄贤很委屈的解释道自己有阅读障碍的时候,郭麒麟也跟着开玩笑,而且开的最狠,连秦霄贤自己都被他绕进去了,后来才反应过来的。


也是从这里开始,秦霄贤感觉到自己心底的委屈真的是一层一层的,把自己给严重的包裹起来。他感觉到非常难受,想要哭,但是在录节目呢。想要问郭麒麟为什么,但是他好像又没有做错什么。


最后他不想了,他只想早早的结束,然后回师父家寻找安全感。


结束节目后,红旭早就听他的话走了。他自己偷偷的跑出去,把开车出来,一个人在街上飞快的开着车(没超速啊,各位)。在路上是越想越难过,泪珠子不听话的顺着他的脸往下滑,好像要把所有的委屈都发泄出来。


可是郭麒麟又做错什么了呢?


他只是和往常一样开着玩笑,只是我太过于矫情罢了。










秦霄贤醒了。


他默默的爬起来,看了看外面刚泛白的天,伸手把脸上的泪珠给抹去,感觉是好多了。随后,下意识的拿手机,就被上面蹦出的信息提示给吓到了。


仔细一看,是郭麒麟。还是昨天晚上发的。


秦霄贤奇怪,然后打开手机看去:


“旋儿,对不起,都两个月了,我都不知道你怀孕了。是我工作太忙了,我都没有关心你的身体,也没有问你的状态,我觉得非常的自责。


“我听郭老师说了,知道你现在情绪不稳定,受不了刺激。我应该好好照顾你的感受,不会只顾着自己。


“我爸说的对,不管是不是特殊情况我都应该坐在我爱人身边,向着我的爱人,给予我的爱人安全感,而这得是我必须做到的,对不对?


“昨天你连声招呼都不打就走了,我都不知道。后来听说你一个人开车,打你电话也不接,我真的好害怕,好担心你。下次你不能这样了,都是怀孕的人了,得找个人时时刻刻的关心照顾你,我觉得我就挺好。(笑)


“我会尽量把一些工作都推出去,花更多的时间来陪伴你。但是如果我不在家,我也能够希望你能自己把自己照顾好,不能亏待自己。玩要玩的安全,吃要吃的开心。有什么事一定得告诉我,这样我也能放心。


“旋儿,我听说怀孕期间的焦虑症是一道大坎,我希望在期间我能陪你安全度过。希望你能平平安安,我也会努力的做一个尽职的好爱人。


“我再次对我之前的言行做出道歉,但是你相信我,我绝对不会做出对不起你的事的。


“旋儿,晚安。”








“嘟……”


“喂?旋儿?怎么了?没事吧?睡得好吗?”


“大林……”


“唉唉,我听着呢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我也不知道这一件小事会让你受到师父的责罚,我也不知道我原来得病了。我是不是让你为难了?”


“害,说的什么话。我爸也没罚我,就是跟我说了一下你的情况。还有,这不是病,这只是一个流程,我们会平安度过的。你没事就好了啊。”


“嗯。还有,其实我也是才知道我怀孕了,原本想昨天晚上跟你一起回家的时候告诉你,可是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。抱歉啊,大林。”


“道什么歉啊?你平安就好了,这些事以后都有时间再说的嘛。”


“那不行,仪式得有。”


“好好好,那我听着,什么好消息啊?”


“嘿嘿。”


秦霄贤忍不住笑了,坐在床上,看着越来越亮的天空,心情出奇的好。他慢悠悠的开口说话,有点吊着胃口的意思,但又忍不住的告知:


“你要当爸爸啦!”











End.

评论(16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